你找到心目中的快煮壺了嗎?

想泡杯茶、煮個快煮湯或是泡碗拉麵時,最方便的家電就是快煮壺了,只要按個鈕就會將水煮沸,水燒開了還會自動停止加熱,完全不用顧火。

對於外宿族更是必備家電,有需要時馬上煮就可以在短時間取得熱水,且不占空間又方便。

 

今天來跟大家開箱分享來自義大利Giaretti智能觸控快煮壺(GT-KT18)

這款智能快煮壺不只會加熱還會幫您保溫,隨時都可以有溫熱水喝,是不是很棒,而且外觀像鋼琴烤漆真的超美。

▼外箱有清楚介紹功能,上下都有緩衝包材(保麗龍)保護快煮壺,內附茶壺/加熱盤/跟說明書

▼操作前記得將機身外的貼紙撕掉,才能看到面板顯示溫度的狀況喔!

為了家人食用安全,內膽一定要挑選304不銹鋼材質,重複加熱煮水才不會有問題,煮起來的水更保存原本自然的味道,不會有雜質或怪味,

而且一體成形的無縫設計,超好清洗不會藏污納垢,內部有容量刻度,一次可煮開1.5公升的水,最低加水量0.5公升。

假設早上泡一杯咖啡需要140mL的熱水,沖泡麥片、味噌湯約使用160~200mL;泡一碗泡麵則為300~500mL。

若家中有三人早上習慣喝咖啡搭配麥片,那麼最低需求量即為(140+160mL)×3=900mL,因此此款容量絕對夠用,非常適合家庭使用!

另外蓋子的設計我也超喜歡,單手按壓就可以開啟上蓋,就適合剛好單手抱娃、單手拿杯、單手加水的時候,真的很輕鬆。

選擇寬口徑的對於加水時,更不容易將水溢出也好清理。

實際使用的時候,第一次煮沸的水要記得先倒掉!輕觸【開關】/【模式】 任一鍵,壺身會顯示水溫,這樣就能夠輕鬆掌握所需溫度拉!

在觸控面板上按下【開/關鍵】會逼一聲,會進入選擇【加熱模式】,文字閃爍後5秒後,嗶!、嗶!兩聲則是模式鎖定開始加熱。

測試煮水時間,滿水位煮沸約7分鐘。

我最推薦的就是可以保溫,有三種溫度模式選擇(40℃調乳 / 60℃溫水 / 80℃咖啡)

待機狀態,在觸控面板上按下【模式鍵】,選擇希望保溫溫度後,文字閃爍約5秒,提示音嗶!、嗶!兩聲模式鎖定,水溫會幫您保溫在指定溫度。

說到這有沒有發現,這就是新手爸媽的福音,因為還有一個泡奶模式(40℃調乳)

不用再怕奶太燙或不夠熱,而且半夜泡奶就是追求不需要思考的狀態。

▼加熱盤採用英國Strix溫控器,「安全自動斷電」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一個功能,煮到沒水的時候就會自動斷電,這種設計對於傻大姐個性的我,太需要了。

分離式底座,壺身可360度旋轉,那個角度要放下都可以直接加熱。

▼底坐下方還有電線的收納圈,避免電線凌亂還可以很好收納,插座的部分是三孔的插座

快煮壺本體的大小約是寬19.5*深27*高25.5cm

內膽容量:1500ml

消耗功率:1000w

 

最後想說這煮水加熱速度真的很快,而且把熱水煮好後還會幫你保溫,真的明顯的方便很多了!

熱水瓶缺點就是太吃電,煮水時間久而且通常體積都不小,然而傳統電水壺,也只有加熱功能,無法長時間保溫,更無法隨時準確水溫幾度,

這款Giaretti智能觸控快煮壺就完全解決的上面的所有問題呢!